禾祁_

只会阴暗地乱爬

良药3

  Shu一向是好脾气,但是他的同班同学们不一定。

  当下课铃声响起,那几个男孩叫上了同班的几个夸Shu聪明的女生,到男厕所门口等着。

  “我敢以我的名誉来当担保,Shu Yamino就在这里。他因为不会数学而躲在厕所里翘课,这些我都看到了。”其中一个男同学说道,很明显,他就是那个为首之人。

  “那为什么你不劝他来上课?难道老师什么脾气你不知道吗?”

  “Yeah,并且我认为Shu同学就算不会也不会旷课。你说他在厕所里面我信,但是后面的也太假了吧。”

  “我可是亲眼看到了!”那位男同学反驳道。

  说着,他一脚踹开了厕所门,却惊讶的发现自己堵门的拖把掉在地上,再跑去隔间却看见,里面确确实实没有人了。

  男孩顿时红了脸,双手捏成拳,不敢回头看也不想听到别人嘲笑他。

  就像之前Shu因为比他聪明于是自己被用来当他的衬托物一样,大家都喜欢看这样的笑话。

  他原本和Shu是朋友,但是很快,在进入高中的没几天他和Shu就分道扬镳,一位是学委,一位却是老师口中的苍蝇。

  他原先觉得,有这样一个优秀的朋友非常酷,但当大家逐渐将目光集中在Shu身上时,站在Shu旁边的他却成了笑话。

  直到一次生物课,老师让他们解剖青蛙。第一次触碰到活体解剖实验,他想给别人展示一下自己的刀功,但是那群自己理想中的围观者却聚集在Shu那里。他有些不服气,于是向Shu说:“一个nerd有什么好看的,不会打架不会做一些很酷的事情,也就只有在女生堆里受追捧的份了。”

  “嘿!你还没有人追捧呢!”Shu身边的一个女生说到,那是他暗恋的人,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想的,只觉得自己当时,恨透了Shu。

  “还没到你说话的时候!”他大声吼道,手里的刀伸向Shu那边。

  “Wait,冷静!”Shu挺身站了出来,试图让他把刀放下,却发现他已经红了眼眶。

  于是下一秒,一只被剖开肚皮的青蛙扔在了Shu的脸上,他记不太清Shu当时具体说了什么,只知道他们的友谊算是完了。

  彻头彻尾的完了。

  他在扔完后有些心虚,想要道歉,但是面子上过不去,便开口将愧疚转为嘲讽刺耳的话:

  “nerd就是nerd,躲避都不会。”

  Shu摔下解剖工具就朝他走去,却没有做什么,只是轻飘飘的一句话:

  “我真失望。”

  随后走出教室,去了厕所洗脸。

  只留下他去消化Shu的失望,他明白了一点,这下真的没有人会好好看他了,哪怕一点。

  他慢慢的好像接受了这句话,追上了Shu,朝Shu脸上来了一拳。

  “我不需要你的期望!不需要你对我有任何期待!你是Shu你当然优秀,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家事?你为什么要这么优秀不就是因为你父母双亡现在养你的是你那自私的继父继母吗?!你就不能活的自在一点别那么显眼吗?!Shu Yamino!老子看不起你看不惯你很久了!”

  “嗯。你成功了,你成功伤害到我了。然后呢?满意了吗?满意了的话我就先走了。”

  男孩哑然,嘴巴一张一合的,不知道要说什么,只是将此时的情绪积压在心里,他想:“那我就逼你,逼到你认识到你应该活得像我一样,我们都没有好开始,那就不能追求好结果。”

  于是,他便开启了对Shu的霸凌。未开放的花在此刻凋零腐败,想要压死撑起花的枝叶。

  我不会让你好过的,Shu Yamino。

  当男孩将思绪转回现实,他怒气冲冲的跑出了厕所,他去了教室没有看到Shu,去了办公室没有看到Shu,直到他在一处走廊看到,Shu向一个金发男生张开双手,而对方则是抱住了Shu。

  他离的不远,清晰的听到那个金发的男生对Shu说:

  “你想让我欺负伤员呢?Shu……”

  “Shu,”他冲出来打断了他们,“看来你还挺聪明,找到了个帮手来救你。”

  此时Shu已经脱开了Luca,他知道这个男孩有多坏,所以他想不要,让对方注意到Luca。

  “WDYM?”Luca问他,结果低头反被Shu看了一眼,瞬间明白了Shu的意思,稍微往Shu身前靠了一点。

  “你该不会是Shu的新朋友吧?那你要努力点,别让Shu以后嘲笑了你,”他忽然笑了,“我之前就是Shu君的……”

  “朋友?”Shu抢一步回答他,“No,我的朋友已经死了,我不认识。”

  “再者,我没有嘲笑过任何人。”Shu补充道。

  Shu说的是事实,但是他无法接受,于是便大声呵斥Shu:

  “没到你说话的时候!难道你忘了你是怎么被我从楼梯间推下去的吗?可惜没有伤到你的脑袋,不然……”

  “你的意思是说,Shu的伤是你干的?”

  “当然,毕竟他打不过我的。”那个男生笑着向Luca说,在他眼里Luca也无非是之前的自己。他早早就从别人那里知道过Luca,成绩一般,只有体育好,跟Shu待久了迟早会是下一个自己。

  “要不你加入我吧?一个nerd很好欺负的。”他朝Luca介绍道,朝前走一步准备和Luca握手。

  “Get out,now!”Luca忽然加大了声音,以至于周遭的人都将视线转过来。

  “Shu,we go!”Luca牵上了Shu的手,开始朝楼下走去。

  “OK。”Shu没有挣脱开,他没有看任何人,只是盯着地面。

  自己还是会给人带来麻烦吧?

  Mysta第一次看到Luca这么生气,当Luca和Shu去医务室时他正在去小卖铺买零食,此时走上楼梯间却正好听到Luca的那句get out。

  “Bro,you are so pog!”Mysta把手搭在Luca肩上,尽量装作Luca没有生气,只是变得严肃了一点。

  “刚刚的那个人一点都不pog!Unpog极了!”

  “What?”Mysta问他,偏头看了一眼Shu,随后视野往下移动发现两个人手还牵着,莫名想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

  比如英雄救美?

  Shu注意到了Mysta的眼神,他慢慢说起了自己和那个男生的事。

  Shu在刚开学的时候因为头发很长,被那位男生当成了女孩,并执意要Shu当自己的女朋友。但当Shu和他有了正面交集后,他才确认清楚Shu是男孩。

  后来Shu的成绩一直在上升,但那个男生的成绩却一直在下降,直到他可以抽烟打架,成绩便稳稳落在了年级倒数。

  Shu没有放弃这个男孩,他觉得还有救。

  Shu和他讲了很多Shu发生过的事,包括自己的痛楚,对方也很真诚的和他分享自己的家庭,结果就是两个同病相怜的人的感同身受。对方劝Shu摆脱继父母的约束,让Shu做回自己,但是Shu却说他一直在为了自己。

  很显然,那个男生并不相信,并且开始给Shu取名,“nerd”。

  原本一个玩笑的名字,却成了日后他用来羞辱Shu的代号。

  Shu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昔日的朋友会在解刨课上大发雷霆,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那么冲动,更不理解为什么,明明分开的两个人却总有人在伤害着另一方。

  Shu曾在查违禁品的时候发现,那个男孩在抽屉里藏了许多东西,学校不让带的他带了近一半,最后Shu却只告发了他带了一本小说。

  当其他人在写检讨,而那个男生被口头教育的时候,他在心里埋怨Shu不知好歹,于是当天晚上在Shu的课桌里面放了个手机,定闹钟在早上八点,可是被Shu发现了。

  他还记得Shu当时的震惊与失望,Shu的情感写在了脸上,像刀一样一下又一下的割着他。

  因此他专门写了一张纸条,将自己所有的不甘写了出来,但他不知道,他还没拆开就扔掉的,来自Shu送给他的纸条上写的是一句“对不起”。

  貌似两个人无论如果都无法好过了,但唯一不同的是Shu悄悄的忍受了那个男生对他的霸凌,Shu可是学过跆拳道,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反击呢?只是他不想罢了。

  我们的友谊已经够不堪了,你觉得我对不起你,那我就来赎罪吧。

  

评论(5)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