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祁_

只会阴暗地乱爬

良药2

  luca望向窗外,笔尖触碰到卷子上,一朵极小的黑色蔷薇绽放出来。他在走神,回想着昨天遇到的那个人。

  有风吹拂来,窗帘被吹得飘起,似是位舞者的裙摆,正随着舞步飘荡。Luca想起昨天他将Shu送到医务室后将他放在椅子上,可是医生却为另一位晚到且哭啼啼的女生处理擦伤,Shu便提出自己只需要酒精和绷带,其余的他可以自己来。

  Luca当时想,如果Shu也哭那医生会不会先处理Shu的伤口了?于是他微微俯下身子,凑到Shu的耳边说:

  “Shu,要不你也哭一个?”

  “What?”

  “我觉得这个医生不太公平,明明是你先到的,it's unpog!”Luca愤愤道。

  “没关系,luca。”Shu听后笑了,低头处理起膝盖上的伤。

  Shu的动作很熟练,他将袖子微微卷起,一只手喷酒精另一只手用镊子夹着棉花一点一点的擦着伤口边缘。Luca知道这样很疼,他看着Shu拿镊子的手在微微颤抖,想着帮他做点什么,结果却是被婉拒了。

  直到最后,Shu要上绷带时,Luca态度诚恳的说:“如果我没有帮上你我会觉得我是自私的……”,他说着,盯着Shu的眼睛,想从里面看出一丝妥协。

  Shu的眼睛里面有紫色的桔梗花。

  “桔梗花的花语是什么来着?”Luca忽然问Shu。

  “无望的爱。”Shu回答他。

  “No,我记得还有一种说法,”Luca摸了摸鼻子,“永恒的爱?”

  Shu张了张嘴,想要说点什么,可是发现自己貌似没什么能说的。

  是我的错觉吗?总感觉他和别人不一样,他和那些人不一样。Shu想着,随后对Luca释怀的笑了。

  “帮我绑一下绷带吧,Luca。”

  “Really?”Luca睁大了眼睛,不等Shu反驳便蹲下身子,拿过Shu手上的绷带便绑了起来。

  结果就是在用掉了差不多半卷绷带后,帮Shu绑了一个歪歪扭扭十分臃肿的绷带,还在上面贴了个卡通狮子创可贴。

  “Luca?”

  “嗯?”

  “Thank u,you are the kindest person I have ever seen.”

  Shu看着Luca忽然从脖子一路红到耳尖,隐隐约约看到他的脑袋是出现了一个加载条,等不到三十秒后Luca才压低声音跟Shu说:

  “No,I'm mean and evil!”

  说着,Luca看见Shu在憋笑,一时他想证明自己真的mean and evil,便去挠Shu的腰。

  “No——Luca!”Shu稍微抬高了一点声音,但是并没有很大,他怕吵别人,“我们出去再玩。”

  可当两人真的出了医务室,到走廊上时,Luca看着Shu靠在墙边,双臂张开,脸上带着笑意的对Luca说:

  “来吧Luca,我不介意。”

  Luca顿时觉得不好意思了,不知是说pog还是unpog。他看见天边夕阳斜照,映在他身上满衣红。反观对面,墙顶边挡住了那点光亮,使Shu胸膛以上的部分处在阴暗处。

  但是Shu的那双眼眸却在暗处发着点点的光,好似仲夏夜里,晚风掠过静静的湖水,却惊醒了灌木丛里的萤火虫,当它飞起时,Luca总觉得这是留给人们近距离看的星星。

  “Shu。”

  “Luca?”

  “我们是朋友吗?”

  “I don't know.”

  自从Shu被人霸凌开始,他就不觉得自己有朋友了,但是这个与自己认识不到一天的人却开始邀请他,邀请他进入一个梦一般的仲夏夜。

  “现在我们是了,对吧?”Luca问他。

  “I can't refuse you,you know.”

  “Pog you!”

  Shu笑着附和Luca,虽然他并不清楚pog是什么,但他总觉得,Luca说这个词时会很开心。

  “Pog you,too.”

  

  

评论(6)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